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
 
来源:京环之声        发稿时间:2018-06-16 07:48:53        发稿编辑:影子
  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于2018年6月1日至6月7日隆重举行,文化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生活 为美丽北京加油”为主题,呼吁公众加入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的行列,从身边点滴做起,践行绿色消费,做建设美丽北京的行动者。

  6月5日,

随着课堂铃声的响起,北京市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北京理工大学附中小学部、东城区东四九条小学、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的同学们,分别上了一堂主题为“绿色生活,为美丽北京加油”的生态环境保护课。

  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校长何英茹介绍说:“课上同学们观看《P在囧途》动漫短片、阅读环保绘本,用小风扇、蜡烛、卫生香、塑料盆等模拟不同地形中雾霾流动的过程,了解雾霾如何产生、会不会消失、去了哪里。”

  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讲师雷翔说:“我们把它做成小P的形象,告诉小朋友们这是一个活生生、存在的东西,我们怎么去消灭他们,我们通过哪些方式,通过哪些生活习惯的改变,来达到减少PM2.5,减少雾霾的目的,这就是我们通过这些环保课传递给小朋友的概念。”

  据悉,针对大家共同关注的空气、水和垃圾等问题,从今年3月开始,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专门为中小学生开发了定制环保课程,并率先在东城区东四九条等三所小学进行试点教学。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期间,结合动画短片和彩色绘本,定制课程在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等扩大使用,并计划于下半年在全市范围更多的学校进行试点使用。

  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立新表示:“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主要是围绕着绿色生活这个主题,给孩子们讲清楚如何能够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去落实绿色生活。通过进课堂活动,能够使孩子们对于绿色生活有一定的基本的理解,通过孩子们的行动带动家庭,来共同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来共同为北京市的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环保局姚辉副局长、石景山区肖平副区长等领导为石景山区的34所小学赠送了2000本《P在囧途》彩色绘本,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鼓励孩子们更多的了解环保,参与环保。除了走进校园,全市38个环保教育基地也为孩子们能够走进自然、走进社会、开展环保实践活动提供良好的条件,使孩子们真正能够做到知行合一,用自己的知识和行动践行绿色的生活理念。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