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A:2017年全球企业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达465TWh
 
来源:电缆网        发稿时间:2018-06-19 06:46:04        发稿编辑:影子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一份新报告显示,2017年,来自全球75个不同国家的企业共获得了总值465太瓦时(TWh)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这凸显了公司对可再生能源电力采购的持续兴趣和支持。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发布的《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市场与行业趋势》最新报告是全球首次对企业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进行的综合分析,

并凸显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长期购电协议(PPA)。该报告以IRENA现有数据库以及总部位于40多个国家的2,400多家大型企业为基础,显示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国家正在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

  “可再生能源采购已成为近年来商业战略的主流支柱,”IRENA总干事Adnan Z. Amin说。“虽然环境问题引发了这种增长趋势,但由可再生能源提供的强化商业案例和价格稳定可以为企业带来竞争优势,并支持可持续增长。”

  报告显示,不仅有很多企业采购可再生能源,而且可再生能源的企业采购成为全球向低碳经济转型的关键因素。该报告突出了企业采购本身的三个主要驱动因素:环境和可持续性问题、社会责任和声誉管理、经济和财务目标。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和谷歌等知名公司采用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进行时,另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稳定、长期的电价。

  IRENA的报告显示,在参与其研究的公司中,超过200个来自可再生能源的至少一半电力,而现在50多个来自可再生能源的100%电力。

  Adnan Z. Amin继续说道:“企业负责全球最终电力需求的三分之二左右,这使得他们成为能源转型的核心和关键角色。随着全球各国政府都认识到这一巨大潜力,促进和鼓励电力行业内外企业采购的政策制定将为可再生能源注入更多所需投资。”

  该报告的部分数据由气候组织RE100倡议与CDP共同提供,该倡议致力于支持和推动企业100%可再生能源目标。RE100已经有134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承诺通过这一计划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的目标。本周刚刚增加了沃达丰和数据存储巨头Iron Mountain。

  气候集团首席执行官Helen Clarkson说:“气候组织正在推动企业提高目标,并加快采用和采购100%可再生能源电力。这对于实现巴黎协定的温室气体升温不到2度的目标来说至关重要。可再生能源的企业采购将成为一个日益增长的全球趋势,我们将继续推动这一增长。”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