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环保公益电影《环保局长》在北京举行首映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8-06-19 08:57:26        发稿编辑:影子
  国内首部环保公益电影《环保局长》2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影片首次全景式展现当今环保人的辛酸和坚守,反映了环保执法人员不屈不挠的斗争历程。该影片主创人员、相关环保机构代表、以及民间环保人士出席首映式。

  《环保局长》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明德兄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山西电影制片厂共同出品。影片策划至完成历时1年,

拍摄场景183场,拍摄素材长达500分钟。今年2月,该片在生态环境部全国厅局长会议上放映,获广泛好评。

  该片的情节均取材于多年来环保人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各种环保专项行动,如淮河治污行动、零点行动,以及两办督查甚至是近年来在京津冀开展的强化督查、中央环保督察、执法大练兵大比武等都在影子中有所呈现,几乎每个情节都有人物事件的原型。

  该片由资深导演李彬执导。曾在《赤壁》、《唐太宗李世民》等影视作品担任重要角色的实力派演员吴旗领衔主演,饰演环保局长梁天明。国家一级演员、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吴彦姝倾情加盟,在电影中饰演局长母亲。中国首任国家环保局局长、现任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的曲格平作为影片总顾问,为《环保局长》题写了片名。曲格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快50年了,以环保为题材的故事片这是第一部,很激动和感激,希望大家能够对我们环保人走过的历程给予肯定。”

  据悉,该影片在全国公映后,还将赴各地进行巡回放映。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