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坚决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来源:吉林省环保厅        发稿时间:2018-06-19 09:01:35        发稿编辑:影子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护生态环境关系亿万人民福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吉林省省委省政府动员全省上下一起动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坚决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就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三个五”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组织领导推进有力,绿色发展成效突出,生态水平明显提升,生态优势不断提升,改革创新取得重大进展,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就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美丽吉林建设。党的十九大明确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们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集中优势兵力,采取更有效的政策举措,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我们要严守生态红线底线,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青山保卫战、黑土地保卫战、草原湿地保卫战,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提高环境治理水平。

  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就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真正把政治责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担当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实施严格的考核问责,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在各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权重。要加强生态环保队伍建设,下大气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深入持久地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育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让绿色成为发展的底色、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为全面决胜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