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垃圾记个账
 
来源:人民日报        发稿时间:2018-07-13 15:09:35        发稿编辑:影子
  昨天上午,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在广渠门中学附小龙潭校区举办了“我给垃圾记个账”——学生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资深环保专家肖丽丽现场讲授了垃圾分类知识,

从如何辨别厨余垃圾、处理家中垃圾、给垃圾称重记账等几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平时接触不到的环保课。通过案例分析、问答互动的方式,肖丽丽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还为表现突出的优秀班级及个人颁发了奖状。

  据了解,“我给垃圾记个账”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每天坚持在“小账本”上为每次产生的垃圾记账,进一步了解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自觉养成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进而带动更多家庭积极投身环保公益事业。通过此类学生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组织广大中小学生每天定时分类记录家庭产生的垃圾排放量,利用量化对比、数据累计、定期分析等手段,将全面提高家庭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正确率。

  据悉,本次活动的创意源自东花市街道垃圾分类全覆盖示范片区创建的工作过程。东城区东花市街道从今年2月率先启动“绿猫”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体系建设,目前已设置193个规范厨余垃圾投放桶站,16个厨余垃圾收集点,13个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实现居民区垃圾分类运行服务体系全覆盖。社区居民通过参观学习、入户宣传、网络普及、驻点指导等方式,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参与垃圾分类人数迅速增长。厨余垃圾在原有产出量不变的情况下,分出量已由4月初的每天三四百公斤上升到目前的三吨左右,厨余垃圾分出纯净度达97%以上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