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查获70余起洋垃圾入境案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稿时间:2018-07-16 08:00:25        发稿编辑:影子
  满洲里海关自3月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以来,共查获走私固体废物入境案件70余起,其中8起案件线索做行政立案调查,其余线索涉及的固体废物均做退运处理,退运的150吨固体废物包括废旧金属、衣物、电子产品、电池等。

  在“蓝天2018”专项行动中,

满洲里海关对全关区涉及固体废物700余家处置单位、再生利用企业、废旧物资回收企业及小型废品收购站开展全面清查,建立数据库,通过分析确定风险“靶向”,定期开展摸排调研及信息搜集,实时掌握流通渠道风险动态。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密切关注“洋垃圾”源头和案件。在旅检渠道方面,以“人工+机检”方式加大查验力度,对存在疑点的行李进行100%人工检查,严查进境车辆车底暗箱、后备厢夹层、行李中藏匿的废铜、废电池等固体废物,对申请固体废物企业认证企业进行严格准入认证,并定期对“洋垃圾”进口情况进行动态筛查。此外,满洲里海关缉私局联合辖区环保、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建立“洋垃圾”联合查缉研判机制,定期在相关风险领域开展联合执法,同时加强相关领域国际执法合作,同俄罗斯西伯利亚缉私海关、蒙古国东方省海关缉私部门建立情报共享机制,定期通报有关领域风险。对走私“洋垃圾”案件,缉私局加大违法惩处力度,对于采取藏匿、伪报方式走私“洋垃圾”进境的违法当事人一律从严处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