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学生发起环保杯租用 谢龙介讚扬学弟
 
来源:中时电子报        发稿时间:2018-08-11 06:21:17        发稿编辑:影子
  台湾成功大学资工系学生今年暑假参加全台举办的职场力战斗营,透过议题讨论竞赛的方式,促生环保杯租用专案,一举成功晋级。学生在推广活动时巧遇同样是成功大学毕业的台南市议员谢龙介,他讚扬学弟懂得关注环保议题,为社会贡献心思。

  「学长好」,

成大资工系学生看见谢龙介,开心的对老学长敬礼,谢龙介讚赏年轻人用行动宣传环保的行为,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开枝散叶,将环保观念推广到更多地方。

  谢龙介表示,政府宣导自备环保杯多年,虽成效不错,已到达瓶颈,「环保杯租借」既便利又环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对学弟们的创意点出关键,民眾对于环保杯的清洁与消毒有所疑虑,将来能否落实实施,关键点在于「卫生」与环保杯「归还方便性」这两项。

  成功大学资工系陈冠宇指出,近日实际与台南在地知名饮料店合作,提供环保杯免费租借方案,发现民眾多会自行携带环保杯套或是塑胶袋,但自行携带环保杯的民眾为数不多,透过由店家提供环保杯,更来得有即时便利性,获得多数民眾予以赞同与支持。

  成大学生表示,环保不只是议题,也是一种时尚潮流,行动专案小组成功地让重复使用的观念融入生活。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