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小红萌志愿者播撒环保种子
 
来源:台州日报        发稿时间:2018-08-11 06:22:34        发稿编辑:影子
  环境卫生是衡量一个地方是否文明的重要标尺之一,海滩环境也不例外。

  在风景宜人的浙江省台州市三门木杓沙滩,

有一群特殊的身影颇为引人注目,他们戴着红帽子,系着红领巾,正在清理海滩边上的垃圾。

  他们是三门县心湖小学的“小红萌志愿者”服务队。近日,该小学一(1)班的“小红萌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木杓沙滩,开展“保护环境,善待地球,从我做起”的宣传活动。

  一(1)班的马苏菊老师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与发起人。马苏菊介绍,这次活动共有11名孩子、14名家长参加。“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通过自身的力量为沙滩清理垃圾,为前来的游客做表率。”马苏菊说,“看到孩子们在捡垃圾,海边戏水的市民和外地游客也颇受感染,不少人自愿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马苏菊认为,如果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每一次外出旅游做起,不乱扔垃圾,带走自己所生产的垃圾,力所能及之时,也带走别人丢下的垃圾,我们所生活、娱乐的环境将会变得更加干净、美丽。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和家长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环保的真谛。同时,他们也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加此类活动,将志愿者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据了解,当天下午,“小红萌志愿者”服务队捡拾垃圾共计80公斤左右。通过此次活动,“小红萌志愿者”服务队呼吁更多的市民,一起参与到“保护环境,善待地球”中来,树立、培养环保意识,为环境保护出力。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