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梅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来源: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        发稿时间:2018-08-11 06:59:50        发稿编辑:影子

  郭梅桂,出生于贵州省清镇市新店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女,24岁,汉族。在去年,我很荣幸成为我们新店镇鸭池片区团支部书记,同时从事村级社保协理员工作。今年,又成为了一名生态文明志愿者,为我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在工作中,

我不断地为我自己充电,通过学习我了解到: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做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从10个方面绘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蓝图。十八大报告不仅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就、重要地位、重要目标,而且全面深刻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内容,从而完整描绘了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蓝图。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我很荣幸,在这一年里通过生态文明志愿者这一平台,我和我的战友们齐心协力,为把我镇打造成为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出一份力。

  下面是我这一年里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些许事迹:

  在思想方面: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参加非法组织。努力学习党政方针政策,努力实施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构想。本着这些理念,我于去年就以书面方式向村党支部提出了入党申请,积极要求进取,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尽早成为一名党员,向党组织靠拢,把国家大政方针熟悉透彻。同时通过多方式学习,了解我镇境内河流、湖泊、森林、工业等情况,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基础。

  工作方面 ,我努力做到:坚持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每个阶段有自己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做好笔记。同时在工作上我也乐于帮助其他同事,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也在去年的年终目标考核中获得优秀,并在新农保任务中获得二等奖。

  在生活方面,我深知地球孕育了神奇的生态系统、孕育了生命这个星球上最美丽的花朵,正是这种强大的生命力使人类历史得以延续,并且创造了人类的灿烂文明。人类没有任何理由再让无数生命的花朵在无奈中凋谢。每个公民都应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和能源节约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块煤做起。政府部门必须充分考虑环境资源的有限性和生态环境的承受能力,在合理增加资源有效供给的同时,努力节约资源,同时减小环境污染。我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的生活,毕竟我们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没有资格去浪费,我一直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源节流,做到不浪费资源。

  在活动方面,我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我和团委志愿者们一同前往看望鳏寡老人、空穴老人、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3月份和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诚信计生、喜迎三八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专门设立服务台,为村民们解读禁毒、计生、社保、生态等知识,并为村民们免费义诊;组织学生在清明期间文明祭扫,防止引发森林火灾、留下烟花爆竹废弃物品等垃圾;“六.一”和孩子们一起欢乐度过,和他们玩游戏、谈文明、讲卫生;平日里和志愿者们清扫街道,维护社会交通秩序,借赶集之机宣扬保护生态的重要性,让村名了解环境,保护生态,为形成“人人都是生态捍卫者”的良好氛围而尽己力。

  在近一年的工作中,我一直靠着一颗执着的心,不断努力进取,力求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一点成果。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我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在将来的志愿者生涯中,我会和志愿者们团结互助,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坚守志愿者服务原则,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默默的奉献,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