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校创办公司捡垃圾
 
来源:百度        发稿时间:2018-08-13 08:25:45        发稿编辑:影子
  大学生捡破烂,很多人听过后的第一感觉就是不务正业,但是郭可可的这支捡破烂大均可和普通的捡破烂不一样。

  在西安某大学校园内,

一年四季每周四下午放学后,便有一支“特别”的大学生队伍,到每个办公室和宿舍,回收各种瓶瓶罐罐、废书报纸,他们是有名的捡“破烂”的大学生。在这人人嗤之以鼻的“破烂”中,郭可可不仅从中发现商机创立了公司,还因为自己的独特创业精神等资历在毕业后,成功留校当上班主任。

  郭可可的这支捡垃圾队伍是一支“特别”的队伍,郭可可不仅是学校“绿色方舟”环保社的社员,还是绿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 

  之所以选择捡破烂当创业的项目,完全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一次,郭可可去老乡寝室串门,就在他推门瞬间门背后传来呯呤哐啷的一阵乱响,一堆废旧的瓶子倒了一地。当时,他产生了把废瓶捡回去的念头,随即找了一个袋子装好废瓶,自己因此赚了第一桶金。

  恰好当年,他赴北京参加全国高校环保社团的交流会议,看到北京林业大学实施的“回收”行动计划,回到学校后他便从社团100余名社员中选出30名组成一支回收队伍,每周专门深入寝室“回收”破烂。第一次回收行动就让不少社员碰了一鼻子灰。但是,“破烂”背后所蕴藏的商机和实践锻炼最终让他们兴奋不已。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年11月,绿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便在西安某大学以社团的形式注册成立。

  由于郭可可从事的是环保公益事业,还能锻炼实践能力,为很多大学生创业和就业提供了一种思路。因此,郭可可这个“破烂王”也因此在毕业后成功留校当上班主任,继续指导一届一届的大学生把“破烂”公司办下去。

  绿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破烂王”的精神鼓舞了众多的大学生,他们的队伍如今越来越壮大有近千人,而且他们对西安的高校做了一次调查,发现在校大学生超过60万人,这么多人每天产生的破烂,都是一个公司业务的潜在来源,他们将进一步把市场做大。

  如今,在郭可可的引导下,捡破烂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每月最高收入达到了5万元。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