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赴幼儿园宣讲
 
来源:未来网        发稿时间:2018-08-15 07:41:19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萤火支教实践队前往烟台市福山区福海幼儿园进行环保宣讲及手工艺制作等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

萤火支教实践队队长柳华鸿前往福海幼儿园,了解幼儿园的基本情况,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幼儿园负责人王老师与柳华鸿商定宣讲事宜,包括具体时间、地点、部分教学内容的修改及教学的注意事项等等,同时对支教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11号下午2点,支教实践队10人抵达幼儿园,对教学所需课件进行调试,并正式开始教学活动。队员张瀛月首先上台简单介绍环保的概念,并通过播放有趣环保视频、采取问答形式等多种方式活跃气氛,向小朋友普及环保知识。随后,队员王叻环和其他成员共同向小朋友分发一次性纸杯、安全剪刀等工具,通过实际操作演示教会其利用废弃的一次性纸杯制作手工艺品,将环保概念融入实际。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就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并提出自己的看法,活动气氛热烈。

  “小朋友们都特别可爱,他们在做手工艺品时的那种认真细致,听讲时的那份专注,深深感染着我,这是我很难忘的一次经历。”队员郝捷说。活动结束时,队员们为小朋友们留下利用一次性纸杯制作装饰品的作业,希望他们对环保有一个切实体会。

  此次活动秉承“萤火筑梦 环报未来”的宗旨,旨在通过普及环保知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发挥当代大学生的知识技能优势,实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密切高等教育与未来新一代的关系。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