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餐饮垃圾收集车开进绍兴循环生态产业园
 
来源:绍兴日报        发稿时间:2018-08-15 08:11:19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第一辆餐饮垃圾收集车缓缓开进浙江省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的餐饮垃圾处理中心,经过前期的餐饮垃圾分类收集和预处理,餐饮垃圾将在这里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据悉,

以往传统垃圾处理主要采用填埋、焚烧或者将餐饮垃圾与一般生活垃圾混合处理的方式,不仅污染环境,也浪费了资源,而该市新投入使用的该项目通过机械预处理和厌氧消化工艺技术,实现了餐饮垃圾单独处理。

  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日处理餐饮垃圾规模达200吨以上,每天能产生1.4万立方米沼气,将转换成2.8万度电,并且同时能提炼出五到六吨的毛油,毛油可以作为生物柴油的基础用油,加工后可用于航空领域。处理餐饮垃圾产生的废水,将进入园区内部的渗滤液处理中心。废渣则用专用车辆直接运至园区内的生活垃圾处置中心焚烧炉进行焚烧,废气则通过二级除臭净化达标后排放。

  至今年底,绍兴市越城区范围内所有餐饮垃圾均可实现在此处理,至2019年1月,越城区、柯桥区和上虞区范围内所有餐饮垃圾可实现全覆盖处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