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缙云县环保、公安联合破获跨界危废倾倒案
 
来源:无忧固废网        发稿时间:2018-09-21 05:15:49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浙江省缙云县环保、公安联手重拳出击,在永康市环保、公安的大力配合下,经过一周奋战,成功破获了一起跨界非法倾倒危废案件。

  8月29日,

县环保局接到举报,在缙云与永康交界处,发现大量废油漆桶和废油漆渣,经鉴定,属于危险废物。县环保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联动机制,联合县公安局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相关部门启动应急、司法、跨区域联动。接到举报后,县环保局会同县公安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专案小组,展开外围调查,通过采样取证评估、调取视频监控比对,初步确定这批危废来自永康市古山镇某保温杯企业。

  9月7日,县环保局会同县公安局再次前往永康市开展进一步调查,在该保温杯企业内发现相同批次批号的油漆桶、纸板及过磅单、财务单据等物证。

  执法人员随即对该企业负责人、生产主管等相关人员进行询问。该企业人相关人员供认,为节约处置成本,抱着侥幸心理,寻找偏僻地点倾倒了废油漆桶,而没有交由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机构处理。他们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环境法律法规。

  经勘查现场倾倒的废油漆桶、废油漆渣超过三吨,已涉嫌环境污染犯罪,9月7日涉案的三人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