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废处理加速筛选高端玩家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发稿时间:2018-09-21 07:02:40        发稿编辑:影子
  环保,一个被打上了“十万亿”标签的产业,对于市场而言只是或早或晚达到的问题。这源于人们对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要求的提升,源于经济高速发展必须要面对的“沉疴旧疾”,源于愈加严格和严密的环保政策的引导。

  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固体废弃物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环卫清洁、清洁能源,

数个大的分支领域都开始快速成长。而黑臭水体治理、危废处置、垃圾焚烧、可燃冰、核电、新能源汽车等热门概念,更是为环保产业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发展机遇。

  在众多分支中,固废处理板块的表现当得上“抢眼”二字。从毛利率高居不下的危废处置爆发说起,从固废处理与大环卫的无缝接驳说起,从农业固废、电子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等的“变废为宝”说起……产业蛋糕之大,不可估量。

  如今,固废处理领域也正好赶上发展黄金期,契合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主题,与再生资源产业以及大环卫产业都有不小的交集。这就表明,细分领域覆盖范围广的固废处理产业可谓是“左右逢源”,市场空间中已成形或者正在成形的蓝海比比皆是。

  公开数据表明,固废处理上市公司在2017年取得了总体营收和总体净利润双增长的好成绩,并且仍旧保持着高增长态势。进入2018年,“清废行动2018”以及纵深挺进的洋垃圾禁令在固废环境执法和刺激内需上又完成了对固废处理产业增长的加码。

  更不要说,月余前,生态环境部正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对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照第5次修订的结果来看,将固体废弃物纳入排污许可实施“一证式”管理,加强减量化和资源化约束性规定,增加危废鉴别程序等等,均有涉及。

  信号频发,提振态势明朗,业内人士认为,固废处理空间的扩张已经板上钉钉。从宏观角度来看,这也是响应市场需求的演化结果。

  就以处理情势相对复杂的工业固体废弃物为例,其产生规模以1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上扬,2017年或将突破50亿吨,综合利用率却不过50%出头一点,并不能完全匹配市场需求。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5000亿到8000亿的工业固废市场空间仍待补位。

  由此也不难看出,整个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产值会达到多么可观的数据。固废产业形势大好,竞争自然少不了,尤其是在我国加大了去杠杆力度时期,业绩分化更突显了市场参与主体的良莠不一。

  去劣存优的淘汰还会持续不短的一段时间,那么如何优化自身经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胜负手的关键。例如盈峰环境刚刚宣布,拟以152.5亿元收购中联环境100%的股权,打造固废全产业链。

  此次并购我国环卫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盈峰环境旨在为形成“高端装备制造+环保综合服务”的战略布局奠基铺路,以“补强”的方式快速整合资源,增强提供固废处理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

  另外,固废领域的实力玩家中国天楹,也表示2018年仍将坚守主业,拓展高质量垃圾分类项目、环卫一体化项目、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等等,巩固其固废处理行业的领先地位。

  云南水务,则是近年来加码固废,看到了高增长的典型参与者。自上市以来,云南水务就不断提升固废处理技术研发能力,涉足垃圾焚烧发电、危废处理以及医废处理等领域,初露锋芒,业绩也是可圈可点。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