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尔顺利完成碳足迹报告
 
来源:中国低碳网        发稿时间:2018-10-01 07:26:40        发稿编辑:影子
  2018年4月,郑州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邀请第三方核查机构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公司2017年产品碳足迹进行核算,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设备部、生产部、财务部等多部门认真准备、全力配合,最终圆满完成此次工作,并由第三方核查机构出具了产品碳足迹报告。

  经核算确认:郑州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2017年度家用空调器(KFR-35GW/13BAA21AU1、KFR-35W/1321A)单位产品碳排放量为4793kgCO2/台。核查的系统边界为一个完整的家用空调的生命周期,

包括家用空调的生产制造阶段(资源的开采→原材料的生产→零部件的生产→最终空调产品的组装)、产品运输阶段(空调的生产地→空调的使用地)、使用阶段(包括电力的使用和制冷剂的泄露)和废物处理阶段(生命周期末端的回收和废弃)。

  第三方核查机构根据核算结果对我公司进行建议,通过生态设计及使用先进技术等方式来减少线路板和制冷剂材料生产过程对温室效应的影响,并提高制冷剂回收利用率,可以进一步降低空调生命周期中对温室效应的影响。

  碳足迹和低碳经济等一系列节能环保理念的实施体现着我国政府和企业为解决环境问题正在做着不懈的努力。对于国家提出的各项节能环保政策,海尔都会付出实际行动,我们将从产品节能、安全高效和相关行业管理三个方面入手,将企业的发展与公众利益结合在一起,为更好实践“企业社会人”的目标而努力。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