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兰:当好环保服务“排头兵”
 
来源:湖州晚报        发稿时间:2018-10-06 12:13:52        发稿编辑:影子
  行政审批处是环保部门的一个窗口,也是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 2011年,林兰被派驻至浙江省湖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工作,在6年的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认真当好环保部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排头兵”。

  2016年2月,

窗外大雪纷飞,即将临产的林兰坚守工作岗位。同事们担心她上下班路上的安全,劝她早点在家休息待产,她却坚持来上班。她说:“我要确保和接替岗位的同事交接好,如果交接出了问题,可能会造成企业和老百姓的损失。”直到生产前一天,林兰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遇到原则问题,林兰守住底线,绝不退让,避免很多污染项目的进驻,保持多年审批工作“零失误”。曾经有企业业主对环保部门的决定不理解,情绪激动,林兰耐心解释,并从业主角度帮其想办法挽回损失。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她先后获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明星”“共产党员先锋岗”、支持浙(湖)商创业创新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市环保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林兰积极参与审批体制改革工作,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热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一家上海落地湖州的企业解决环评审批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林兰用自己多年的业务积累,及时发现问题并多次督促中介机构改正,同时对企业材料进行容缺受理,最后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拿到环评审批文件。该企业接到通知当天,特地制作一面锦旗,感谢林兰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服务精神。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