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塑料瓶和纸箱收获了新事业,项目已覆盖武汉11所高校
 
来源:百度        发稿时间:2018-10-07 14:50:41        发稿编辑:影子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有足够好的项目,在任何的地方都会收获自己想要的成功,而凌峰用塑料瓶和纸箱打开了自己的新人生。

凌峰第一次经历失败是因为“吃吃饭”的团队和融资出现问题,而他也在郁郁寡欢中结束了这一次的创业。

在失败后,凌峰进入了一段时间的封闭期,两周多他每天就是反思自己,但机会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

一次,他看到保洁阿姨徒手在垃圾堆里翻找着塑料瓶和纸箱,他想到上海的保洁阿姨,半年前的上海,凌峰在进出小区时,他总能看到保洁阿姨在垃圾堆里翻废品。一来二往,两人每天见面都会打招呼。后来周阿姨翻捡垃圾时,感染病菌住院了。

突然之间,凌峰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环保这块做的人比较少,想象空间大,是个不错的方向。”学生们每天产生的废弃塑料瓶和纸箱数以千计,却没有很好的垃圾回收、分类方式。

凌峰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他开始查阅国家在环保、回收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垃圾分类的资料,并用一个月时间走访了武汉50多所高校。随后,凌峰决定以回收塑料瓶和纸箱切入,搭建垂直电商平台。

凌峰开始和保洁阿姨沟通合作,学生愿意将瓶子和纸箱收集起来,她们也乐意去回收。

同时,他将系统开发交给外包团队。凌峰本打算春节过后一开学就上线产品,但和外包团队的来回沟通耗费了过多时间。直到2016年3月,“环保盒子”才上线。

为了鼓励用户积极参与,也让“环保盒子”的玩法更多。凌峰采取积分制,一个塑料瓶1积分,一斤纸箱2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即可兑奖或抽奖。

每周一和周四19:00~21:00,用户可预约保洁阿姨上门回收塑料瓶和纸箱,阿姨收到短信后,在指定时间上门回收。

如今的“环保盒子”,已经覆盖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17栋宿舍楼,超过3000个宿舍。在校内的尝试很成功,凌峰也开始有意识的想其他高校推广。

目前,“环保盒子”已和123名保洁阿姨建立合作,覆盖武汉11所高校,5800多个宿舍参与其中。每周约回收6000个塑料瓶,500公斤纸箱。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