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体验环卫工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稿时间:2018-10-08 08:04:39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深圳市福保街道举办“美丽深圳-走进城管”暨城管执法公众体验日活动,20户亲子家庭共计40余名志愿者与环保义工参加。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参观了石厦垃圾转运站,听工作人员介绍该垃圾转运站垃圾日均吞吐量、垃圾来源、去向等日常运行情况,并宣讲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的重要意义;随后,前往新洲河福保段河岸参加“清河行动”,捡拾、清理沿岸垃圾杂物,并作为义务巡河员巡河;接着,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与环卫工人们一起清扫落叶等垃圾杂物,体验环卫工作。一路步行至石厦村内,又学习了石厦村生活垃圾投放点的用途、日常清运与保洁情况等;最后,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福保街道近期开展的“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行走小区”行动及垃圾分类“家校联动”活动,小志愿者们还给行人发放《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号召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从源头将垃圾减量,爱护环境卫生,践行“垃圾不落地”,充当一名城管环保卫士,共建美丽福保,美丽深圳。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