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高校回收千套军训服目标完成过半,将发到环保项目工地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稿时间:2018-10-09 18:31:50        发稿编辑:影子
  9月17日起,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第二届“‘衣’往情深”公益活动,回收大一新生军训服捐赠给建筑工人。9月26日,半岛记者了解到,随着驻青七所高校的近十个学生社团加入,各高校捐衣场面十分热闹,回收千套军训服的目标已完成过半,学生们还在积极准备文艺节目。同时,作为这些军训服的接收方,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岛公司也甄选确定了一处大型环保项目工地,将把军训服发放给那里的建筑工人。

  距离目标越来越近

  活动启动以来,短短几天就收到了青岛理工大学环保协会、中国海洋大学爱心社、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部、中国海洋大学环境保护协会、青岛大学绿友环境保护协会、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绿喇叭环境保护宣讲团等七所驻青高校近十个志愿社团的响应。同时,这一爱心阵营还在不断壮大,25日,青岛工学院读者协会的志愿者阎昆拨打本次公益专线称,想代表协会加入回收军训服的爱心阵营,“我们学校今年有3000多名新生,大约能回收200套军训服。”

  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各高校军训时间的安排,大学生们已陆续开始了军训服的回收,有些高校由于开学、军训时间稍晚,军训服的回收也即将启动。“我们通过前期宣传后,在新生公寓楼下摆了几个摊位,每天都有学弟学妹捐出军训服,有的是全宿舍集体出动,一下捐出8套军训服。”青岛理工大学环保协会志愿者王文清称,短短几天时间他们就回收了100多套军训服,这一数字与青岛大学回收的军训服数量相当。

  而在中国海洋大学,爱心社、环境保护协会等学生社团这些天也一直在忙活回收军训服,目前已回收了约500套军训服。根据26日从各高校汇总的数据,记者粗略统计发现,目前各高校已收集汇总的军训服数量超过了700套,计划回收千余套军训服的目标已经过半。

  大学生们还在准备其他礼物

  除了回收军训服外,大学生们还在积极准备其他的礼物。记者了解到,一些大学新生除了捐出军训服外,还利用自身文艺特长准备了表演节目,给建筑工人送去精神文化大餐。

  大学生的热情也让军训服的接收方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岛公司感慨不已,该公司经理宋海军称,新时代大学生的公益担当和奉献精神值得点赞,这也与企业发展多年来传承的志愿服务和职工关怀相契合,他们计划将这些军训服发放给公司正在建设的一处大型环保项目工地——青岛小涧西生活垃圾焚烧厂项目的施工工人们。

  “除了这个项目外,我们在青岛还有包括青岛新机场项目在内的30多个基础设施及房建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建筑工人的辛苦付出。”宋海军说。

  “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军训服,一双结实耐穿的军训鞋,送到建筑工人手里,就可以为他们节省一笔费用不小的支出。一份小小的关爱,也能为在这个城市里辛苦打拼的他们送去温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环保、互动的公益活动,在他们心中种下正能量的种子,同时倡议更多人关注为城市建设默默付出的建筑工人群体,向他们的辛苦付出致敬。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