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出重手查新能源车
 
来源:能源圈        发稿时间:2018-10-10 08:07:40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乘用车、载货汽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将重点对新能源乘用车、载货汽车产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通知》要求,

各企业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排查,并将排查结果上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对于弄虚作假行为,将采取暂停或取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等处罚措施。

  这是继今年9月4日工信部发布的《关于开展新能源客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之后,第二次要求新能源汽车企业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同样是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

  排查重点

  本次《通知》要求,将重点对新能源乘用车、载货汽车产品的IP防护失效、车辆泡水、车辆碰撞、线束连接松动、频繁充放电、长期搁置以及工作行驶环境恶劣的车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针对运营车辆

  对于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等高使用强度的运营类车辆,应按照行驶里程设定自查比例,行驶10万公里以下的自查比例不低于10%,行驶10-20万公里的自查比例不低于20%,行驶20-30万公里的不低于30%,30万公里以上和装用使用中出现故障较多动力电池(如沃特玛电池)的应全检。

  PS:工信部两次通知中都点名了沃特玛电池。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