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办婚礼低碳不低调
 
来源:浙江在线        发稿时间:2018-10-12 09:26:43        发稿编辑:影子
  红罗裙,花团扇,日前,杭州植物园蔷薇园的草地上蓝天下,是50对新人的笑脸。

  这是杭州第二届低碳婚礼现场。去年,

18对新人共同完成了一场“没有豪华车队、没有鞭炮礼花喧闹”的低碳婚礼,今年恰逢“全国科普日”,又有50对新人选择低碳婚礼。

  婚礼的迎亲仪式不在饭店,而是放在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现场布置的装饰品依旧全部使用绿色循环材料,而新娘的手上,也不是鲜花制作的捧花,而是别致的花团扇。

  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这花团扇是前两天新人们特意到低碳科技馆自己做的,用得都是可循环材料。而在迎亲仪式上,新娘举起花团扇遮面时,新郎大声地念着诗,从指间到心里,都是爱意。

  婚礼的主仪式放在杭州植物园,送亲护卫的车辆是5辆纯电动零排放公交车,穿山越岭,配合一路西湖美景。

  仪式的最后,新人们得到了一株寓意丰富的夏蜡梅,由小夫妻俩亲手种在植物园特别辟出的同心林里。夏蜡梅是珍贵的珍稀濒危植物,代表新人们的爱情坚贞,也寓意着他们的爱情珍贵。种下的夏蜡梅还可以抵减本次婚礼全部碳排放量,进行碳中和。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