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期间高校周边市容环境检查工作不停歇
 
来源:中国上海        发稿时间:2018-10-12 09:37:06        发稿编辑:影子
  9月开学季,大量学生返校,为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环境,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对上海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共计14所高校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高校周边来往人流较多,

但以学生为主体,环境保护意识相对较强,随地乱丢垃圾的情况较少,加之环卫保洁力量到位,作业质量达标,检查发现区域内道路路面、沟底、道路两侧、绿化带以及人行道周边的保洁质量较高,沿街废物箱配置完好,区域内公厕保洁到位,各项设施齐全,检查整体情况较好。

  检查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垃圾箱房周边的毛垃圾露天堆放以及责任区前沟底包装袋散落,垃圾产生源头主要为周边居民和沿街商户。下阶段,市容环卫管理部门应根据日常保洁情况,及时排摸出容易污染的道路条段和点位,抓住这些“污染易发区”的关键少数,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尤其对包装袋、泡沫盒等“风吹飘散”的垃圾及时进行保洁,减少污染区域的扩大。垃圾箱房周边毛垃圾露天乱堆放的问题不可控因素较多,此类垃圾占地大,凹凸点多,长时间暴露堆放于人行道,既不美观,更不安全,环卫作业人员在巡回保洁过程中,切不可对此类问题“视而不见”,在有条件处置的情况下应及时转运至垃圾中转点,若无条件立马处置,应做好归置、迭放、覆盖等临时堆放措施,避免影响来往行人的正常行走,保证出行安全。

  上海高校众多,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做好高校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关乎上海形象,区质监部门当积极作为、主动跨前,要多查、查细、细化,切实保障好区域内高校周边的环境卫生质量。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