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活动走进西南林业大学
 
来源:云南网        发稿时间:2018-10-16 16:53:23        发稿编辑:影子
  “生物多样性摄影展、主题分享会、大学生环保社团展示……”10月13日,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活动在西南林业大学举办。

  此次嘉年华由云南在地自然教育中心携手西南林业大学,

联合阿拉善SEE基金会劲草同行项目共同举办,通过摄影展、分享会、趣味体验活动等形式展示生物多样性之美,传递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

  嘉年华现场,来自22家生态保护机构及科研单位的上百副影像,让大学生们看到中国的生物多样性及江河大山的壮阔和精微之美。同时,还有多位生态与环境教育领域的专家分享了最新研究和来自一线的物种保育故事。

  云南生物多样性研究院院长的杨宇明教授从生物多样性热点保护区域的角度,为大学生们解读云南不为人们所熟悉的另一面,介绍西南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云南生物多样性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管振华博士则为大家带来“保护中国猿”的历程、保护行动中的感人故事,呼吁大家关注岌岌可危的长臂猿种群。

  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野性中国创始人奚志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野生动物的拍摄和保护,他将鲜为人知的滇金丝猴展现在大众面前,并由此保护住了它们栖息的一片原始森林。分享会上,他为大家动情讲述从滇金丝猴到绿孔雀的影像保护故事。

  主办方“在地自然教育”代表的环境教育专家王愉,则为莘莘学子分享了她走上环境教育之路的历程。作为云南首个高校环保社团“唤青社”的创办人,王愉认为让更多大学生参与支持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行动中来,具有重要意义,当这些学生毕业进入社会各个领域,这段经历或将影响他们未来选择对地球更友好的生活方式和工作。

  本场嘉年华活动,除了分享会和摄影展以外,还有专业保育机构、大学生环保社团的精彩展示,让公众看到中国特别是云南地区的生物多样性之美,传播民间组织的保育行动。

  截至目前,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已完成十多个城市的巡展,嘉年华活动昆明站吸引了三千多公众和学生参与,昆明动物博物馆、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展厅的展览,将持续至12月底,市民可前往观看。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