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青年环保志愿者巡河活动举行大学生队伍专场培训
 
来源:多彩贵州网        发稿时间:2018-10-19 09:02:48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贵阳市青年环保志愿者巡河活动大学生巡河队伍专场培训会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贵州大学等7所高校的70余名大学生队伍参加培训。

图:贵阳市青年环保志愿者巡河活动大学生巡河队伍专场培训会在贵阳举行

  贵阳市青年环保志愿者巡河活动是由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于2018年7月发起的一项河流保护志愿服务行动,

旨在动员青年志愿者尤其是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定期巡河等形式参与贵阳河湖保护,为守护黔山秀水、建设生态贵阳、助力河长制贡献力量。

  据悉,为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共青团贵阳市委与黔仁生态针对贵阳地区高校公开招募大学生巡河队伍,并提供活动资金、专业培训、技术指导等支持,协助大学生巡河队伍就近、就便开展身边河流的巡护。据介绍,每支巡河队伍最高可获得1000元巡河费用支持。此次培训的第一批7支巡河队伍包括贵州大学青禾绿愿社、贵州民族大学绿科环保协会、贵州警察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贵阳中医学院DIY协会、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公益和贵州商学院会计学习研究协会。

  培训会上,黔仁生态中心主任王吉勇从河流保护的必要性入手,介绍了贵州的河流水系知识、河流调查的内容与流程、河流调查方法与调查工具、调查技巧和调查资料整理等内容,并通过机构河流污染监督的个案分享说明行动带来的改变。同时,王吉勇还就志愿者关心的问题与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从10月份起,第一批参加培训的7支巡河队伍将定期对花溪河、南明河、百花湖、青岩河、金钟河等河湖进行定期巡护,开展环保宣传,巡河过程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将由黔仁生态协助提交给有关职能部门,督促处理。

  此外,共青团贵阳市委与黔仁生态也欢迎贵阳地区高校的志愿者继续报名参加巡河队伍,用行动守护贵阳河流,感兴趣的大学生志愿者可登录黔仁生态官方网站(http://qianren.org)了解详细信息和下载报名表。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