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办公点滴之处皆可为
 
来源:山西日报        发稿时间:2018-10-20 15:28:15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山西省长治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在全市机关单位推广使用钢笔的通知》。

  在办公活动中尽可能使用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物产生、排放,

可回收利用的产品,其环保意义无需赘述。然而,真正将低碳理念体现在每个办公环节却并不容易。就像“一瓶墨水相当于几十支中性笔芯,且中性笔的主要原材料基本无法自然降解”的道理易懂,但使用钢笔者依然寥寥,中性笔则几乎每人案头一大把。其间浪费不可小觑。

  事实上,要实现宏大的节能降耗战略,不只是需要我们致力于工业发展中节能技术的改进,也取决于能否将低碳意识实践于点滴之处。低碳办公,是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机关理应率先垂范积极推行,从节约一支笔、一张纸做起,在减少碳排放的同时,降低行政成本,树立负责任的良好政府形象,从而带动全社会共同节能减排,每个人都留下自己的减碳足迹。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