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布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利器
 
来源:中国气象报        发稿时间:2018-10-22 07:49:09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在旧金山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上,谷歌公布了一项新计划:要对各城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估算,将自己掌握的地理信息同关心气候变化的当地领导人分享。

  谷歌地球的项目经理萨利姆·万·格鲁诺表示:“气候行动的第一步就是建立排放清单。需要了解你所在城市范围内的排放现状,

了解你可以做些什么。这是一个信息问题,也是谷歌所擅长的。”

  目前为止,谷歌已经对5个城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了估算,包括匹兹堡、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谷歌计划逐步扩大测量范围,涵盖全球各大城市,但拒绝提供更具体的方案。格鲁诺向《大西洋月刊》表示:“我们设想设置一个开放的搜索栏,供用户搜索他们自己城市的状况。”

  作为此举的一部分,谷歌还将公布其对具体城市年度驾车、骑自行车和使用公共交通乘客数量的专门估算(数据来自其热门地图应用程序Google Maps和Waze)。此类数据此前从未公之于众,谷歌表示有可能会为部分地区政府提供更加具体的分类数据。

  Google还发布了测试版的环境洞察探索(EIE),通过分析Google Maps的数据来预测一个城市的碳足迹,包括交通排放、建筑物排放和屋顶太阳能潜能三方面。城市可以参考 EIE 的数据寻找方法减少碳排放量,比如鼓励安装太阳能板或者增加公共交通工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