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进校园 志愿者把环保知识带到小学课堂
 
来源:华龙网        发稿时间:2018-11-06 11:28:06        发稿编辑:影子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在金州小学一年级七班的教室里,环保青年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环保知识课。日前,共青团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委员会联合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两江新区分局、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在金州小学开展“环保志愿者进学校”主题活动。

  据了解,

为深入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青少年环境教育,营造浓厚的环保教育氛围,向广大学生宣传环保的知识,提升师生的环保意识,该活动已多次进入各中小学。

  本次课堂上,志愿者们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作了关于环境环保的幻灯片和视频,让小朋友们通过观看美丽的地球和被污染的地球,从而形成强烈的对比,激发小朋友们的思考,引导他们从小做起加入环保行动中。

  活动中,志愿者还让小朋友们学习环保拍手儿歌,进行环保知识问答等活动,与小朋友们现场互动。在环保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喊出口号“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活动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倡导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参与到爱护环境、改善环境、绿色发展的活动中,争做环保小卫士,从日常生活入手,以实际行动保护生存环境,创建和谐家园。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班上38位小朋友带去了水彩笔、橡皮擦等学习用品。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