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支队伍风云际会 辩才齐聚共论环保
 
来源:北方网        发稿时间:2018-11-09 17:23:08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京津冀高校环保辩论邀请赛天津第一轮预选赛在天津理工大学拉开序幕,来自我市18所高校的辩论队选手们齐聚赛场,展开激烈的角逐。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第一轮比赛现场,参赛辩手们充分运用丰富的环保知识和高超的语言技巧,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经据典、博古论今,把自己日常学习生活中观察到的现象、领悟到的思想融会贯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其中,来自南开大学代表队的一辩选手,从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可以并行的角度发言,金句频出,亮点满满。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天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这8支代表队冲出重围,晋级下一轮比赛。

激烈的比赛现场

  据了解,这八支高校团体将继续参与后续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队伍,将于12月初代表天津参加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指导,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环保局(厅)联合组织的首届京津冀高校环保辩论邀请赛,展现津门高校学子的风采。

市环保宣教中心郝未宁主任对比赛进行点评

  高校环保辩论赛是第四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活动的重要内容。除了辩论赛,参与文化节活动的各高校环保社团还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在校园中组织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异彩纷呈、形式多样的环境文化宣传创意活动,也请网友们持续关注,欢迎参与。

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推进美丽中国、美丽天津建设,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 “天津环境文化节”系列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大学生作为环保公众参与的最活跃群体,在美丽天津建设中发挥着生力军的作用。参赛的学生选手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像在辩论赛场中一样,继续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忱,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者和宣传者。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