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大雨致湄公河岸边一佛塔被冲入水中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18-11-09 17:31:51        发稿编辑:影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柬埔寨首都金边郊区附近的湄公河因大雨影响水位上涨,河岸被河水严重侵蚀,导致沿岸的一座小佛塔在沙洲塌陷后被冲入河中,得知消息赶到的礼拜者都急忙将亲人的遗物和骨灰从小佛塔中拯救出来。


据悉,在柬埔寨河边附近修建佛塔,是相信它会带来好运。但不太幸运的是,在该地区遭受暴雨袭击后,由于地面支撑佛塔的沙洲塌陷,这座小佛塔在大雨中滑入河中。管理佛塔的僧侣说:“亲人骨灰放在在佛塔里的大多数家庭都住在附近,我们担心骨灰会被弄丢,正在联系他们,希望他们能来取走骨灰。”


据了解,在该地区有一座大型的中央宝塔,是僧侣的聚会场所,全年都用来举办宗教节日。附近有十多个小佛塔环绕它而建,被用来当作祷告室,也用来存储遗物和逝去的僧侣和礼拜者的骨灰。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