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与俄勒冈州开启中美省州绿色发展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8-11-16 06:16:22        发稿编辑:影子

福建省与俄勒冈州开启中美省州绿色发展合作

图:日前,2018年中国(福建)—美国(俄勒冈)绿色发展暨国际旅游、投资和文化交流研讨会在福建武夷山启幕

2018年中国(福建)—美国(俄勒冈)绿色发展暨国际旅游、投资和文化交流研讨会日前在福建武夷山启幕。

福建省与俄勒冈州开启中美省州绿色发展合作

图:2018年中国(福建)—美国(俄勒冈)绿色发展暨国际旅游、投资和文化交流研讨会现场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促进中美绿色发展交流,推动友好省州合作共赢”。与会期间,福建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俄勒冈州大学林学院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我们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要着力生态优先,厚植绿色优势,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发展竞争力。”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会上表示。

福建省与俄勒冈州开启中美省州绿色发展合作

图: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致辞

2018年中国(福建)—美国(俄勒冈)绿色发展暨国际旅游、投资和文化交流研讨会后,同时开展中国(福建)—美国(俄勒冈)绿色发展旅游合作对接会,中国(福建)—美国(俄勒冈)绿色产业合作及经贸交流会。

福建省与俄勒冈州开启中美省州绿色发展合作

图:来宾欣赏茶百戏成品

数据显示,最近10多年来,中美双向旅游交流人数累计已近4000万人次,年平均增长10%,平均每周有250个航班往返于中美之间。

南平市旅发委主任徐勇表示,我们希望以这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搭建对接交流平台,推动客源互送、互为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加强南平与俄勒冈州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福建省与俄勒冈州开启中美省州绿色发展合作

图:福建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俄勒冈州大学林学院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我们州森林面积位于美国前列,福建南平也是森林覆盖率很高的城市,我们的木制建筑技术与南平的森林管理可以互相交流学习。在绿色金融方面可以双方互赢。”俄勒冈州众议院议员大卫·布罗克·史密斯致辞时表示。

来自中美的嘉宾就绿色产业发展、绿色金融经济转化、旅游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讨论与交流。研讨会还观看了中方短片《武夷茶之心》及美方短片《建筑源于森林》,欣赏了千年茶艺“茶百戏”表演。

南平地处福建北部,处处都是青山绿水,森林覆盖率达77.99%,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每立方厘米13.6万个,PM2.5浓度优于欧盟标准,境内主要水系水质均达到Ⅲ类以上,被誉为地球同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和首批国家公园试点。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