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中再生临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来源:环保人联盟        发稿时间:2018-11-16 07:28:17        发稿编辑:影子

在山东中再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2亿元的“临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凭借着危险废物循环利用的新模式,实现了“化工原料-化工产品-化工残渣-化工次生品-化工原料”的新型产业链和循环经济运营模式的转变。

除了对危废进行无害化,减量化处理,企业还通过技术手段从含有稀贵金属的离子废液当中提取稀贵金属等再生资源,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目前,临沂市危废处置中心项目年可处理危险废物3万吨,填补了临沂市没有专门集中处置危险废物场所的空白。

山东中再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家荣:我们计划于2019年的一月开工建设临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二期项目,主要建设有物化处理以及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处置规模为每年12万吨,其中物化处置单元7万吨,资源化利用每年五万吨。项目全部建成后,临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的处理规模将达到17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实现税收近亿元,可以新增就业岗位300余个。

而在山东鹤洋木业有限公司,公司坚持技术创新,加大技术研发,先后开发出EO级镂铣板、负离子板的高附加值产品,补填国内空白。

山东鹤洋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徐嘉伟 :今年新上二期年产18万立方米生态颗粒刨花板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利税过千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配备国际最先进的美国GTS生物质热能工厂技术,生物质热能中心是利用工厂自身生产的木片废料、锯边、砂光木粉、木屑等为燃料,为生产线提供清洁能源。干燥尾气通过二次水幕除尘、先进的静电吸附工艺,从而达到安全环保要求的超低排放标准。

今年以来,临港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通过引导企业创新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创新型企业成长步伐,为全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发展提供支撑。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