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温州洞头城关二小:举行环保开放日活动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8-12-12 08:09:19        发稿编辑:影子
参观纸浆社团。

环保手工作品。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城关二小举行环保开放日暨“垃圾分类大美洞头我能行”推进活动。由学生家长及部分社会人士组成的参观团走进校园听介绍、看展示,零距离感受这所国家级绿色学校的人文魅力。

  走进城关二小,参观团听取了学校概况介绍后,参观了纸浆社团、瓶艺社团等校内环保特色社团及环保宣传教育走廊、环保创客走廊、再生资源回收中心、特色垃圾屋等环保特色展示点,并观看了学生们的环保时装秀、环保歌曲等节目展演。

  参观团成员表示,从孩子们的表演及日常的手工作品中可以看出,绿色环保理念已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伴随着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觉得到学校不光是让孩子学到书本上的基础知识,也要让孩子学会比如说像垃圾分类呀、爱护环境等更多的知识。”一名家长表示。

  据了解,城关二小坚持以绿色教育为突破口,积极构建绿色生态德育体系,倡导以人为本,努力打造“书香校园”“绿色校园”“优美校园”,使之成为学生求知的学园、成长的乐园、生活的花园。该校先后荣获温州市中小学日常行为达标校、温州市素质教育示范校、温州市绿色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温州市环境教育基地、全国绿色学校、省生态教育基地等。同时这也是我区唯一一所国家级绿色学校、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据城关二小学生处主任陈情民介绍,举行环保开放日目的就是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这个更多的家长及社会人士来了解学校对环保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了解学校除了平时的功课之外,业余生活还是比较丰富的。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