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校悬挂禁烟表情包:吸烟找不到对象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18-12-13 08:01:57        发稿编辑:影子

吸烟不仅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如不注意甚至会造成严重的消防事故。近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制作了大批禁烟表情包挂于校内各处,用新奇有趣的网络表情包宣传禁烟,吸烟的时候一抬头,看到“吸烟找不到对象”、“烟渺渺兮肺心寒,尼古丁一进兮不复还”等标语,还会有勇气接着吸吗?网友对此表示:真是有才。


“吸烟找不到对象”


“烟渺渺兮肺心寒,尼古丁一进兮不复还”


“我们的口号是什么!禁烟”



“真烦人 叔叔,咱们能不抽烟吗”


“抽烟的出来挨打”


“此地禁止吸烟”


“燃烧的是香烟,消耗的是生命。”


“我最害怕烟雾蒙蒙,看不清看不清你的面容。”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有超过10亿的吸烟者,吸烟是引发多种疾病的重要因素。

《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指出,烟草烟雾中含有69种已知的致癌物,这些致癌物会引发机体内关键基因突变,正常生长控制机制失调,最终导致细胞癌变和恶性肿瘤的发生。调查表明,我国吸烟人群逾3亿,另有约7.4亿不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的危害;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如对吸烟流行状况不加以控制,至2050年每年死亡人数将突破300万,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社会经济发展不堪承受之重。

吸烟有以下几点危害:①易引发火灾。②污染空气。烟雾中含有3800多种已知物质,绝大部分有害。③导致他人被动吸烟。

所以,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健康,而且也是一种高尚公共卫生道德的体现。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