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2022年全面电气化计划强调了离网太阳能和微电网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稿时间:2018-12-14 17:22:58        发稿编辑:影子
  肯尼亚政府已经启动了一项到2022年实现全国通电的计划,该计划承认离网系统、小型电网和独立太阳能电站在补充电网扩展和减轻更高负荷方面的作用。

  肯尼亚的电力行业被认为未来五年在发电、输电、配电、离网电气化、小型电网和家庭及机构用太阳能系统等各个领域可以提供148亿美元的投资机会。

  肯尼亚政府和世界银行今天启动了肯尼亚国家电气化战略(KNES),

该战略利用地理空间工具确定向全国各地的家庭和企业供电的最低成本选择。这些数据将帮助国家和县的决策者就电力服务提供所需的电网和离网投资作出正确的决定。议会还强调,私营部门在为该国偏远地区提供离网解决方案方面需要发挥关键作用。

  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称,肯尼亚一直在利用其丰富的可再生资源,并已成为利用地热资源作为清洁能源发电的全球领导者之一。根据最近的多层框架能源接入调查报告,它现在也拥有东非最高的电力接通率,有75%来自于并网和离网解决方案,但这意味着仍然有25%的电力缺口。

  肯尼亚能源部(Ministry of Energy)内阁秘书查尔斯?科特(Charles Keter)表示:“过去几年,我们在扩大互联互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目前电力供应总量为75%。但是,有必要提出一个新的全国电气化战略,以应对以经济可行的方式使全国实现电气化的挑战。”

  世界银行地区主任费利佩·哈拉米略说:“世界银行致力于帮助肯尼亚向所有公民提供现代化的、负担得起的、可靠的和清洁的能源服务。目前,世行正在为肯尼亚电力现代化项目(KEMP)和肯尼亚离网太阳能接入项目(KOSAP)下的电气化项目提供资金,这两个项目的目标分别是连接23.5万和130万新受益者。”

  KNES是在能源部门管理援助计划(ESMAP)的支持下筹备的。

  晶科太阳能公司(JinkoSolar)最近向肯尼亚加里萨太阳能电厂提供了55.7MW的组件,建成后有望成为中非和东非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之一。

  该国很快将拥有太阳能机场,内罗毕目前是非洲C&I太阳能项目的主要集群区之一。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