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法机构为第一次海上风电招标铺路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稿时间:2018-12-15 11:35:33        发稿编辑:影子
  日本政府上周通过一项法案,旨在促进通过竞争性招标发展海上风电。

  日本风力发电协会(JWPA)上周五表示,

日本政府打算指定海上风力发电区,并对其开发项目进行招标,授予中标者在30年内使用这些区域的权利。该法案还包括与风电场退役有关的规定,以及与渔业有关的决议。

  该法案已得到国会两院的批准,预计将于明年春天成为法律。根据声明,第一次海上风电拍卖的开发权竞标将于2019年春季或夏季举行。

  “这项法案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下一个关键阶段将是制定下一阶段的细节,以澄清这些区域的预期发电量,以及区域分配的总体目标和时间表。”Carbon Trust公司海上风电总监Jan Matthiesen评论道,这是日本能源战略的“关键”一步,表明日本政府致力于支持对海上风电行业的长期投资,从而提高能源安全。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