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首次罐箱储运危废功能性试验成功 将助益环保产业
 
来源:无忧固废网        发稿时间:2018-12-15 11:45:43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中集安瑞科旗下南通中集罐式储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罐箱”)与南通国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国启”)开展合作,用罐箱进行为期15天的稳定在线直喷燃烧测试,首次成功完成了将罐箱用于危险废弃物储运的功能性试验,此举将助力环保产业升级发展。
 
罐箱产品储运危险废物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工业的发展,工业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危险废物日益增多。据相关机构估计,全世界每年的危险废物产生量为3.3亿吨。由于公众对危险废物问题十分敏感,世界各国都已经制定了危险废物的处理办法。
 
       据悉,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特性的废物。危险废物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感染性等一种或者几种危险特性,如果储运过程中出现泄漏,或者处理不当,对环境或者人体健康会造成有害影响。
 
      “对于国内化工企业而言,每天会生产大量危险废物,如何有效环保处理这些危险废物,成为这些企业关心的重要问题。”中集罐箱新业务拓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集安瑞科作为国内能化装备领域的知名企业,其合作的客户都是国内大型化工企业,如何用最佳方案帮助客户高效解决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中集安瑞科一直努力的方向。”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承接中集安瑞科以环保装备为切入,逐步形成集装备制造、废物治理、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环保业务发展的战略思路,中集安瑞科化工与环境业务中心借助中集在危化品储运解决方案方面多年积累的经验,特别针对工业危险废弃物的储运环节,对威立雅、苏伊士、高能环境等国内外十多家知名危废处置企业做了深入分析和研究,最终认为,用罐箱储运危险废物,市场前景广阔。
 
中集罐箱储运危险废物环保且省工省时省钱
 
       据悉,传统危废储运方案主要是采用中型散装容器(如塑料桶、吨袋、吨桶等)、槽罐车等散装方式,这类方式难以将危废原料的收集运输和在厂存储有效结合起来,部分容器难以做到循环利用,更是存在在途跑、冒、滴、漏等问题,给环境带来极大的污染。
 
       经过调研后,中集罐箱针对客户对液态危废的需求,基于罐箱装备,设计了一套可循环利用的集装化储运方案,即采用罐箱从产废企业收集、运输危废,到处置企业后,将罐箱和车板形成组合放处置企业现场,进行在线焚烧,待原料焚烧完毕后,集卡车头进入处置企业现场,连接车板直接开走进入下一次循环。
 
 
       以本次试验储运的丙烯酸废液为例,客户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丙烯酸废液都储存在一个大容器里,假设每天产生的丙烯酸废液有20吨,在接储环节,如果用吨桶(1桶可装1吨),需要像接水一样接换20次,而中集罐箱为客户定制的罐箱容积通常为20吨-25吨,且直接有阀口和设备与工厂储废液容器阀口无缝对接,一次性转储,既节省人工,又节省时间。
 
       在运输环节,用吨桶运输遇到颠簸,就会有滴漏的可能,从而对环境产生污染。而罐箱运输不存在滴漏的可能。在处理环节,吨桶运到指定处理中心后,还得倒进处理中心的容器中,而定制的罐箱则可以直接用阀口与处理中心的容器阀口无缝对接,处理中心相关系统会自动化进行抽取焚烧。
 
       “两者一对比,罐箱的优势非常明显。”该负责人表示,“此外,有些企业会用槽车将危险废物运输至危废处理单位进行处理,但槽车的槽罐和车头是不能分开的,槽罐在与处理中心的容器对接抽取时,槽车就必须停在处理中心等候,租用的槽车使用率较低,且租金较高。而用罐箱运输至指定地点后,集卡车头可以折回,循环运输。”
 
首次“15天稳定在线直喷燃烧测试”成功完成 获客户高度认可
 
       基于对中集罐箱危险废弃物储运方案的高度认可,南通国启决定与中集罐箱用罐箱做危险废弃物储运的功能性试验,而本次试验运输的危废为丙烯酸废液。
 
 
         据了解,试验共分为三个阶段:利用清水对试验用箱做装卸料测试、现场充装丙烯酸原料、直喷入焚烧系统,在线稳定焚烧测试。经过为期15天稳定的在线直喷燃烧测试,首次功能性实验获得成功。
 
        “15天稳定在线直喷燃烧测试,是指当储存丙烯酸废液的罐箱阀门与危废处理单位的相关系统无缝对接后,该系统会自动定时抽取一定量的丙烯酸废液进行稳定焚烧,整个稳定焚烧过程需要持续15天。”该负责人解释道,“我们在国内还没见过类似的试验,客户对本次试验过程和数据进行了评估,一致给出了肯定的意见:安瑞科提供的液态危废储运解决方案具有循环使用、成本低、安全高效等优势。”
 
       本次试验是中集罐箱产品首次在危废业务中的应用,验证了罐箱应用于危废储运行业的技术可行性,为罐箱在环保储运市场拓展奠定基础,为打通环保领域的全产业链(装备—收集—储运—综合利用—终端处置),迈向更深层的环保治理业务建立了有效的桥梁,将有效助力国内外环保产业发展。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