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实现省级森林城镇全覆盖
 
来源:金华日报        发稿时间:2018-12-15 17:32:29        发稿编辑:影子
  目前,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公布95个2018年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东阳市千祥镇、马宅镇、佐村镇、三单乡榜上有名。东阳今年森林城镇创建数量为历年之最,全市累计成功创建森林城镇13个,实现省级森林城镇全覆盖(城区除外),为明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

东阳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多万元资金,用于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的创建和国土绿化美化,建设美丽大花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为指导森林城镇建设,东阳林业局委托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编制了森林城镇建设方案,确定绿化工程,组织有资质的专业园林公司进行施工,抓好休闲广场绿化、道路绿化、生态廊道绿化、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和森林生态屏障建设,创造条件多种乔木,尤其是香樟、银杏、桂花、含笑、 海棠等珍贵彩色树种,工作人员下乡帮助搞好绿化规划,发动群众在房前屋后种树种花,做到宜绿尽绿。

  各镇乡因地制宜,各显神通,在建设森林城镇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千祥镇投资400万元建设休闲公园,采取多树种、多色彩、多组合等植物配置模式,彰显千祥药材、箱包文化特色;马宅镇重点建好东仙线和画南下线的绿化和柽溪江生态廊道绿化,加强南江水库周边的绿化;佐村镇积极引进资金,在平坑村塘坵自然村建设梅庄休闲养生基地,种植漂亮的花木,仅绿化就投资1000多万元,上半年举办塘坵民宿开业仪式暨云端山地马拉松,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和丰富的农耕文化带动农家乐的发展;三单乡积极弘扬农耕文化,鼓励种植香榧、茶叶、小京生花生及果木林,以星月理想庄园生态科普教育基地为载体,以优美的山乡生态特色发展森林旅游业。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