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极光公司研制太阳能无人飞机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稿时间:2018-12-15 17:46:04        发稿编辑:影子
  在波音公司支持下,极光飞行科学公司研制了一架大型太阳能无人飞机,可在大气层停留长达三个月。

  这架翼展243英尺(74米)的“奥德修斯”正在进行地面测试。它被分解为三部分,

因为体积太大,极光公司在弗吉尼亚马纳塞斯的飞机库无法停放。在完成测试后,这架飞机将于2019年2月下旬用集装箱运往波多黎各开始飞行试验。第二架飞机正在建造中,而第三架的工作也已经开始。

  对于极光公司CEO约翰·朗福德来说,“奥德修斯”实现了一个长久以来的梦想。1988年,他带领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代达罗斯”团队创造了三项人力飞行的世界纪录,迄今仍无人打破。朗福德于1989年创立极光公司,目标是利用“代达罗斯”的经验开发用于科学研究的高空、长续航无人飞机。

  “奥德修斯”计划于2019年4月23日飞行,这一天正是“代达罗斯”从希腊的克里特岛飞往圣托里尼的破纪录的74英里飞行的周年纪念日。朗福德说,“代达罗斯”的许多团队成员都参加了新飞机项目,有的是作为顾问,有的是直接参与,比如“代达罗斯”的设计者,空气动力学家、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马克·德雷拉。

  这架飞机最初研制的目的是用于大气科学研究,但极光和波音也看到了其他潜在的用途,包括通信中继和持续监视。

  “奥德修斯”是自极光公司组建以来进行的太阳能飞机项目的通用名称。核心技术来自于“代达罗斯”团队,包括低雷诺数的空气动力学和低重量的复合材料结构。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