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与东莞市联手在莞建两森林公园
 
来源:人民网        发稿时间:2019-01-06 07:57:20        发稿编辑:影子
  中国森林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18全国森林旅游投资与服务洽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广州海心沙举行。现场举行了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其中,广东省林业局与东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森林公园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省市共建森林公园新模式。按照协议要求,双方在林地权属不变的前提下,按公益性公园的性质,省属樟木头林场提供森林资源,东莞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共建东莞市红花油茶森林公园(暂命名)和东莞市宝山森林公园(暂命名)。

  樟木头林场隶属广东省林业局,

位于东莞东南部,横跨樟木头、谢岗、塘厦、黄江和大朗5个镇,林地总面积9.61万亩,占东莞林地总面积的10.9%,是东莞东南部生态安全绿色屏障。

  樟木头林场分为清泉、宝山、九洞三大片区。其中,清泉片区拥有8000多亩的红花油茶林,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红花油茶群落。宝山片区包括宝山、芙蓉寺、牛眠埔和电光墩四个工区,主峰宝山西北山麓建有芙蓉寺,山中溪流直泻中空的石瓮形巨石,瓮中水花翻滚四溅,状若芙蓉,素有“宝山石瓮出芙蓉”的美称。

  拟建的东莞市红花油茶森林公园位于黄江镇与大朗镇交界;拟建的东莞市宝山森林公园位于塘厦镇、黄江镇与樟木头镇交界。两个森林公园被多条区域高速要道环绕,南部临近东莞南站,通达条件十分优越。

  据了解,东莞自2003年开始建设森林公园后,已经建成19个森林公园和18个湿地公园。计划到2020年,建立20个森林公园和25个湿地公园。近年来,东莞各大森林公园每年迎客规模超过2000万人次。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