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生环境学科实践能力邀请赛举行
 
来源:今晚报        发稿时间:2019-01-08 11:07:42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环境学科创新与实践能力邀请赛团队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8所在津普通高校的9支队伍参加了竞赛。本次大赛由天津市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并获得了天津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共有来自天津市8所高校的926名学生报名,

416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55人,二等奖169人,三等奖192人。团队赛是由各参赛学校从个人赛获奖学生中选出3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赛,本次共有来自8所高校的9支代表队进入了团队赛决赛。

  在团队赛中,现场比赛分为5大环节:限时必答、眼急手快、愈战愈勇、课题展示以及观众互动。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以团队形式根据赛制规则进行现场答题,获得相应比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竞赛中各支参赛队伍积极抢答,战况激烈,对大赛设置的环保专业题目进行作答。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国教院的四支代表队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

  经历四轮竞答赛制的激烈比拼后,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组织奖4名。获得本次团体邀请赛第一名的是河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的是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农学院、河北工业大学能环学院、天津城建大学获得三等奖。

  承办本次赛事的天津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宣传和传播环保理念、促进和深化学生环境学科知识的学习,培养和训练环境学科专业大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同时,为天津市高校提供一个环境学科交流平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推进环保事业的宣传和发展。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