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发稿时间:2019-02-01 14:16:51        发稿编辑:影子
  两人三足绑腿前行,这样的趣味运动你一定玩过。别急,如果同时还要将各种垃圾正确投放在分类垃圾桶里,你还能“临危不乱”吗?1月23日上午,好玩又益智的“争做环保小卫士,力当环保小先锋”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在开福区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活动室举行,吸引了辖区内50余名未成年人与家长一起参加。

  活动开始前,

工作人员播放了与垃圾分类有关的视频动画,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吃剩的苹果属于什么垃圾?”“我知道,餐厨垃圾!”在抢答比赛环节,来自上麻园岭小学的周子铭正确抢答了第一个赛题,并收获了一份精美环保纪念品。

  随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两人一组,通过绑腿协作的方式将手中的物品投放进正确的垃圾箱。“孩子们在娱乐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这样的科普形式非常好,学习过程一点也不枯燥。”一旁陪同的家长笑着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培养了环保意识。”

  据介绍,作为开福区的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上麻园岭社区已通过讲座、观影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今后,社区将继续让青少年在趣味游戏中认识、接受、参与和践行垃圾分类,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蓝天保卫个个行的良好氛围,为保卫长沙蓝奉献出“小巷青年”的知行力量。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