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环保公益行 边跑步边捡垃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稿时间:2019-02-03 06:39:56        发稿编辑:影子
  24所高校大学生齐聚博罗中学,为学弟学妹做追梦引路人;边跑步边捡垃圾,博罗近千人参与公益活动环保公益行;迎春送祝福,为市民送对联……连日来,广东省博罗县开展送文化、送服务等各项特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近千人边跑步边捡垃圾宣传环保

  200多名党员、团员穿戴酷炫的运动装备,

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这些来自博罗县相关单位党组织的年轻人,参与的是一个名为“PLOGGING”的“爱跑步、爱环保”的公益活动。这是1月20日揭幕的“党建领航创新风、文明践行齐参与”博罗农商环保公益行活动上的情景。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团县委、罗阳街道、博罗农商银行共同举办,是该县建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绿色环保公益活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及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绿色环保公益理念。

  当天活动中,博罗县各单位各党组织共近200人参加。

  大学生为学弟学妹做“追梦引路人”

  24所高校大学生齐聚博罗中学,为学弟学妹做追梦引路人。1月20日,博罗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筑梦高考学习宣传活动。来自24所广东省内外知名高校的200名博罗籍大学生,回到自己的中学母校,向2000余名学弟学妹讲述“我的大学”。

  这是由博罗团县委、县大学生协会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大学习———“把我的大学讲给你听”筑梦高考学习宣传活动。当天,活动通过“开放式展位宣讲+电教室投影展示宣讲”等方式,让大学生介绍自己就读的大学、专业、高考经验等,其间穿插校园街舞、歌唱等节目表演。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大多是博罗中学的往届优秀学子,对于学弟学妹们的问题,他们有问必答,同时给出自己的建议。多名高三学子以及返回母校的大学生均表示,此次高校宣讲活动,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书法名家及老师、学生给群众书写春联

  日前,在博罗县罗阳第五小学校园内,该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当天一早,该校的书法老师、学生以及博罗县书法家协会的名家便在校园内铺纸研墨,为活动作准备。闻讯赶来的群众也纷纷排队等待,选出自己心仪的对联内容,让书法家、老师及学生帮忙写。

  学生们的书法春联作品以正楷为主,受欢迎程度不亚于书法家,获得不少群众的青睐。据罗阳五小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一直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通过第二课堂、城市少年宫等形式,让民族的文化瑰宝在青少年中得到传承。该校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开展迎春送福活动,成为学校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品牌活动。

  活动现场还开展寻宝和答题活动。学校为小朋友们精心策划了有奖答题区,入口设有惟妙惟肖的12生肖文化展示,让学生们在趣味寻宝中了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