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DIY环保袋活动
 
来源:上游新闻        发稿时间:2019-02-03 06:35:12        发稿编辑:影子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寒假生活,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他们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重庆市渝北区花卉西路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以“DIY手绘”环保袋为主题的活动,社区12余个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渝北区龙溪街道开展DIY创意手绘环保袋活动

  活动中,

青年志愿者先向孩子们分发准备好的材料包,然后带领大家认识每一件材料、用法及注意事项。孩子们在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很快就投入到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描绘了各种图案,描绘出属于心中的那绚丽的色彩!经过一个小时的创作,大家都完成了作品。有的涂上了粉色的小猪佩奇,有的涂上黄色的小鸭子。活动最后,志愿者问小朋友:“我们为什么做袋子?”大家都陷入思考,志愿者告诉大家:“我们今天做的不只是手工,我们做的更是环保袋!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小朋友异口同声的说:“为了环保。”志愿者及时告诉小朋友们环保的重要性,列举环保的案例,小朋友通过分享自己的环保经历,进一步加深了环保意识,纷纷表示要将环保“袋”回家。

  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色彩搭配和表达自己创意的能力,既能让父母与孩子更亲近,又能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孩子爱护和保护环境的意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