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海洋”2019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中新网        发稿时间:2019-02-11 10:24:53        发稿编辑:影子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为普及海洋生态可持续发展环保知识,

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海洋环保意识,1月22日晚,由海南省中青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长沙新青年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的“守护海洋”2019大型环保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海口观澜湖新城举行。

  海南省中青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萧海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致力于向大众普及海洋生态可持续发展环保知识,将海洋生态保护广泛深入到宣传和倡导中,让大众认识到保护海洋是当今人类的共同责任。也希望志愿者们在爱中行走,守护海洋,向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勇敢的实践精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组织全国各省市千名大学生进行“守护海洋”的行动和倡议,发布《守护海洋行动倡议书》,倡议社会公益组织、企业与全国所有热爱海洋的朋友们行动起来,共同支持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恢复、建设和治理工作,在爱中行走,积极参与海滩清洁、海洋生态恢复行动,推动海洋意识教育传播工作。让海洋生态恢复繁荣,让保护海洋成为社会共识。

  观澜湖集团相关负责人梁海香表示,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为了让游客享受到海南最好的旅游资源,观澜湖一直将生态文明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过程中,亲身力行,保护环境。“守护海洋”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已经在观澜湖举行了两届,今后我们将加强与各机构的合作,举办更多的环保公益活动。

  就读于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志愿者谭玉琦对记者说到:“我的家乡湖南是个没有海的地方,我对大海很向往,所以希望能通过自身的一点努力,从小事做起,守护海洋,期待将来能看到更美更辽阔的大海。”

  据悉,近千名志愿者将分为四组,分组前往白沙门、假日海滩等地进行净滩及保护海洋知识宣传等活动,以身作则调动公众爱护海洋的积极性,使爱海护海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