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船,重95吨、536平方米、38000片光伏电池
 
来源:光伏盒子微信        发稿时间:2019-02-12 10:09:46        发稿编辑:影子

  世界最大的太阳能船PlanetSolar,船长31米、宽15米、高7.5米,重95吨,配备了536.65平方米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由38000枚太阳能电池交错排列而成,另有72枚锂离子电池储存吸收到的阳光。依靠太阳能供电,PlanetSolar最高时速可达25公里/小时,操作宁静无污染,你想不想驾驶它环球航海旅行?

  它的外形像蝴蝶,是目前世界上第一艘、也是现时世界上最大型的全太阳能远洋船“图兰星球太阳”号。它将和泰坦尼克号一样载入史册。

  这艘巨轮耗资一亿多元人民币,“图兰”一名来源于托尔金的小说《指环王》,意为“太阳的能量”。

  当然,这艘船在完成环游世界的创举后,并不会像其他“实验品”一样被放到博物馆去供人观赏;反而,它将会拥有“第二生命”——用作商业用途,接载乘客往返各地。

  这艘太阳能巨轮的船身长31米,可容纳40名乘客。船上太阳能板的总面积约为536平方米,它的甲板上铺设了537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为船体两侧配备的4个电动马达提供能量。

  船上同时配有6个巨型充电锂电池,从而保证该船可以在没有日照的情况下继续航行。能够产生90千瓦的能量,为一个与螺旋桨相连接的电动马达提供电力。

  另外,这艘快艇还携带有10吨重的锂离子电池以存储电力。根据船身的大小来看,电池板提供的能量可以使该船的最大速度达到14海里/小时。

  这艘由德国制造、于瑞士注册的太阳能游艇“图兰星球太阳”号于2010年9月27日自摩纳哥起航,途中到访了美国迈阿密、太平洋加拉帕格斯群岛、中国香港等地。完成环球旅行。

  这趟旅行历时584天,航行37,286英里,创造了4项世界吉尼斯纪录,其中包括太阳能动力船首次环游世界及航行过程中停靠6个大陆等。

  它在联合国世界气候变化大会期间还曾到达会议举办地墨西哥坎昆,并在那里对“可持续能源的使用”进行了宣传。

  这首快艇重达95吨,采用双体船而非传统的单体船设计,这主要是为了将水中和空气中的阻力减到最低,是航行效率最高的方案。船身的设计也经过了多重的水池和风洞测试,确保每部分都符合流体动力学。

  而且,引擎和螺旋桨的设计都使得整个航行非常宁静,完全不会产生噪音。另外,船体由重量较轻的碳纤维制成,因此能耗较低。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