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笔碳排放权交易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落地
 
来源:大洋网        发稿时间:2019-02-19 15:26:00        发稿编辑:影子
  今年1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支持企业使用人民币跨境结算,推出碳排放权交易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推进绿色金融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第一时间与有迫切业务需求的交易主体及其开户行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取得联系,指导做好境外机构参与碳排放权交易的前期工作。同时,与广州碳排放交易所会员单位深入交流,指导境外交易机构的准入管理、账户开立及使用、数据报送等业务办理流程,为境外机构参与境内碳排放交易业务的顺利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1月30日,广州地区落地首笔10万吨碳排放权交易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参与此次业务的境外公司还专门开立境外机构碳交易人民币专用存款账户(简称“NRA”),用于办理碳排放权交易项下资金收付。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