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再添一国家级森林公园
 
来源:绍兴日报        发稿时间:2019-02-22 08:16:14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行政许可决定书,准予设立绍兴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这是去年以来浙江省唯一一处获批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至此,绍兴市内国家级森林公园增至5处,数量位列全省第二,占全省国家级森林公园总数的11.9%。

  据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

绍兴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设3个片区,分别为越城区的炉峰片区、秦望片区和柯桥区的月华片区,总规划面积4163.22公顷。其中森林面积4040.0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7.04%。会稽山腹地森林植被茂密,自然资源丰富,调查显示,公园内共有高等植物705种,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4种;脊椎动物344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2种。

  1月9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设立评审会上,绍兴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名山”“名树”“名人”“名诗”“名寺”的森林风景资源特色,在10个参加设立评审的森林公园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场最高的森林风景资源质量评价分值,被与会专家认为具有全国乃至世界级保护意义。

  此前我市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的森林公园已有4处,分别是柯桥兰亭国家森林公园、诸暨五泄国家森林公园、诸暨香榧国家森林公园、嵊州南山湖国家森林公园。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