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再添一所区级“绿色学校”
 
来源:嘉兴日报        发稿时间:2019-02-23 09:43:55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南湖分局会同区教文体局,对前期申报区级“绿色学校”的嘉兴市南湖世合(双语)学校进行验收。通过资料审查、现场考核等程序,南湖世合(双语)学校通过验收,被评为“区级绿色学校”。

  学校作为社会单元的最小细胞,

也是宣传环境保护、渗透绿色理念的最佳载体。据了解,南湖世合(双语)学校的校舍设计以绿色山丘概念、注重节能减碳,内有新颖教学设备,地源热泵技术、雨水回收系统、雨水花园等绿色环保科技,运用于学生学习、生活的各方面。该校还设立环境教学组、实践活动组、后勤保障组,在绿色创建领导小组领导下,各部门协调联动,分工明确,职责落实,扎实开展绿色创建工作。同时,开设探究性学习课程,通过学科渗透开展绿色课堂,并在德育教育中渗透环保教育,把环保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在春节、世界水日、植树节、世界地球日、“六一”儿童节、世合科技节、学期末等重要节点,该校会组织丰富多样的绿色活动。有机课堂、培养世合小园丁、绿野仙踪翡翠城探秘、南湖徒步地球之旅等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环保意识需要从小培养,绿色校园需要共同维护。近年来,南湖区大力进行“绿色学校”的创建工作,硕果累累,涌现出一大批区级、市级及省级“绿色学校”。同时,南湖区还以开展绿色系列创建为抓手,将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向学校、社区、家庭和居民延伸,进一步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和素养,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人人关心环境、珍爱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