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已经比汽油或柴油车更便宜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稿时间:2019-02-23 10:33:26        发稿编辑:影子
  根据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的分析,在欧洲拥有和使用电动汽车的成本已经低于汽油或柴油汽车。

  该公司的报告对欧洲5个国家的大众高尔夫(Volkswagen Golf)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动版汽车的成本进行了调查。报告显示,

在所有这些国家中,电动高尔夫是较便宜的长期选择。

  研究人员选择高尔夫作为研究的基础,因为它“代表了平均消费市场的一个良好的中间点”,同时也是欧洲最畅销的汽车。

  在法国、德国、荷兰、挪威和英国都进行了分析,假设这些汽车四年期间的平均年里程为8000英里。

  相比起2017年的2.0升柴油版高尔夫,在挪威可以享受最大的实惠(27%):这主要是因为挪威的零排放车辆免收注册费和25%的增值税,而高污染车辆则被大幅征税。

  法国、德国和荷兰则处于11 - 15%的区间,然而在英国则只有5%。

  与排放200克/km二氧化碳的汽车相比,该研究还发现了一项巨大的节省:挪威的税收节省在四年内达到近35,000英镑,在荷兰则达到近29,000英镑。

  法国约16,500英镑,而英国和德国的差异较小,分别达到约8000英镑和5000英镑。

  然而,这项研究可能低估了电动汽车的效率:只是假设每100公里的耗电量为30千瓦时,但大众e-Golf应该能够在现实世界中使用30千瓦时行驶175公里左右。

  与此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被认为拥有最昂贵的运行成本,由于购买价格较高,且同时使用内燃机和电动机。

  ICCT说,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的幅度没有其他地区那么大,根据其研究结果,ICCT建议采取一些措施鼓励使用更清洁的汽车。

  这些包括在购买时对低排放汽车的税收优惠,以及在这些汽车的使用期限内持续的优惠。

  报告还说,在计算车税时应该考虑排放,任何税收制度都应该定期更新,以反映迅速变化的市场。

  上个月,德勤(Deloitte)的一项研究显示,电动汽车的价格可能在两年内降至汽油和柴油汽车的价格。几天后,有消息称英国1月份的电动汽车销量激增了110%。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