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做践行者 贡献者 引领者
 
来源:中国固废网        发稿时间:2019-03-12 17:24:19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提出要“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

  会后,

记者采访到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于会文,他谈到了自己的感想:“克强总理的报告具体讲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指标和安排,明确了目标和路径,我们要坚定地扛起牢牢守住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做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各项减排指标,还人民群众更多蓝天白云,水清岸绿,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的优异成绩来迎接建国70周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更是生态环境厅和各市(州)生态环境局新组建以来展示新形象新作为的第一年。全省2019年生态环境怎么搞?看看这份“攻略”。

  环境空气质量方面

  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浓度同比基准年2015年下降23.3%,力争下降25.2%;确保全省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3.3%以上,力争到85%。

  水环境质量方面

  确保国控断面优良水质比例达到81.6%以上、力争到90.8%;劣Ⅴ类断面比例低于2.3%,力争提前消灭劣Ⅴ类。

  土壤环境管控方面

  完成农用地详查成果集成,开展农用地类别划定等成果运用;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信息采集、布点和采样,开展分析测试。

  其他指标方面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89项整改任务完成70%以上,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8924个问题完成98%以上,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件涉及的9070个各类环境问题完成97.5%以上;全省自然保护区专项督察发现的1252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完成97%以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曝光的环境问题以及后续交办的问题达到序时进度;全省位于各类保护区的19个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整治全部完成。

  于会文代表最后说:“我们要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核心,全面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努力让蓝天常见、碧水长流、净土长在,不断提升9100万巴蜀儿女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